blabla的团块

看到微博有人评论,伊朗电影是,孩子们带着脚镣跳舞。

拖了很久终于在一个闲暇的晚上一气呵成看完了《小鞋子》。男主那双水灵灵泪盈盈的大眼睛,我是一辈子都不会忘了。两行泪从长长的睫毛下的晶莹玻璃体里流下来,好像把黑黝黝额,脸蛋清洗了一下。看到他和妹妹拼命奔跑交换鞋子,看到妹妹把鞋子掉在水沟里伤心地哭,看到妹妹发现自己的鞋子穿在另一个同学脚上,但是她的爸爸是个盲人,过着比他们更苦的生活,看到爸爸去富人区挨家挨户按门铃被赶出来惊慌失措,看到最后哥哥得了冠军却满眼泪水……我觉得伊朗电影,真的是在缓缓的告诉你这个世界的真实,用平静的方式叙述,但是最后爸爸挣了钱自行车后面给兄妹都买了新鞋子,又让人从悲伤中获得一点安慰。

看的时候看到中间难受的要命。我有那么多双鞋子,夏天的冬天的,带毛的不带毛的,配牛仔裤的配衣服的。我真的恨不得立刻扒开屏幕,塞一双可爱的小皮鞋给妹妹,再塞一双帅气的球鞋给哥哥。

如果不是这个电影,我也许永远不知道在伊朗的孩子们,可以穿破了底的鞋子去上学。

今天看微博,埃及开罗有一个垃圾城。人们衣食住行与垃圾为伴,靠回收垃圾为生,一天就三块钱多一点,小孩子跟垃圾一起玩耍,水果摊在垃圾旁边,很多人死于感染。

如果不是这个微博,这个图片,我也许永远不会知道还有人一辈子睡在垃圾堆旁边。

然而,这些只是你们看到的。那我们看不到的那些呢。

我们叫着,生活真苦,而真正生活苦的人,都是默默把苦往肚子里咽。

像《小鞋子》里的哥哥,他能在水池边玩泡泡,就很开心了。

心疼所有这样的孩子们。圣诞节快到了,愿他们不论经历多少坎坷,最终都能收获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20)